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坚持学以致用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时间:2022-02-07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充电蓄能强本领,学以致用促提升!”“认真学习领会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加强贯彻落实!”近期,宁国市纪委监委微信工作群气氛活跃,纪检监察干部踊跃发表自己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在相互交流中激发灵感、加深领悟。

自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召开以来,宣城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通过召开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机关干部会议等形式,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同时,积极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及时推送全会工作报告、权威评论、深度解读等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讨论、分享心得等多样化方式,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助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学习是基础,致用更为关键。宣城市纪委监委将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使命感和自觉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真抓实干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春节前,各县市区纪委监委陆续部署开展了拖欠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工资问题、作风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这正是我们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有力抓手。”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请提供一下2021年度拖欠农民工工资摸排情况的具体台账……”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结算陆续进入高峰期,为守好务工人员的“钱袋子”,广德市纪委监委深化“室组地”协作配合,组成3个“1+1+N”专项联动组,即“1名领导班子成员+1个纪检监察室+N个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市人社局等职能部门解决拖欠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工资问题情况开展为期一周的实地监督检查,现场反馈检查结果,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管和监管责任,确保春节前更多外来务工人员和低收入群体拿到工钱、安心过年。

在郎溪县、绩溪县、宁国市和宣州区等地,县(市、区)纪委监委同样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纷纷成立督查组,对重点部门、乡镇以及工程建设领域、工商服贸领域等工程开展专项督查,并走访部分重点企业,了解用人单位与农民工是否存在拖欠工资等问题。就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及时约谈相关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在加强监控、防范农民工工资支付隐患和落实工程建设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督促各用人单位按时支付农民工工资,坚决防止拖欠行为发生。

“我们在督查中发现你单位公务用车存在异常,请对下列公务用车使用情况进行核实……”节点即是考点,年关亦是廉关。宁国市纪委监委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充分统筹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和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力量,以专项督查、协作互查等方式,对值班值守、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等开展集中督查,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春节期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重点单位和行业履职尽责情况、重要场所防控举措落实情况、来(返)宣人员摸排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内容,多管齐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于第一时间进行交办,并督促立行立改。”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面对春节期间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分别结合实际研究出台《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不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中央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落地生根,为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