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压实责任 站好防寒抗雪监督岗

时间:2022-02-06 08: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融雪剂等清雪物资准备得怎么样?有没有安排人在隐患路段开展交通劝导?制定应急预案了吗……”日前,黄山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一行来到休宁县璜尖、白际等乡镇,对交通部门落实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情况开展履职督查,检验工作是否到位,作风是否踏实。

近日,黄山市连降雨雪,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全市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为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反应、主动作为,科学研判风险隐患,下沉一线跟进监督,不断压实有关职能部门工作责任,以严的监督、实的作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年。

据悉,本次督导检查按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由纪检监察机关联合相关部门组建监督检查组,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实地访谈等方式进行。重点督查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安全隐患排查、应急物资储备、群众安全教育宣传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确保监测预警到位、应急准备到位、重点防范到位、民生保障到位。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有关单位立行立改,或集中会商研判后交有关单位限时整改。

“收到工作提示后,我们立即就对全市农村集中供水工程进行了全面摸排,目前18处隐患均已立即整改或制定了应急预案。”市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说道。为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饮水安全,该市纪委监委督查组春节前夕对市乡村振兴局开展了监督检查,并发放了关于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的提示,督促市乡村振兴局建立应急保障队伍,确保群众反映问题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回应。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为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有效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督查组及时督促市残联对残疾人托养机构、康复机构、涉残企业、助残扶贫基地等进行了排查,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紧盯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情况,督促民政救助部门和相关责任部门抓好困难群众生活救助、物资发放等工作,确保困难群众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好防寒抗雪监督岗,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各项监督检查工作,坚决查处防范应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全市工农业生产井然有序、群众出行安全畅通。”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