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开启新征程 奋进正当时 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笃行省纪委全会精神

时间:2022-02-06 08: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刚刚闭幕的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要成果,科学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淮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省纪委全会的召开对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精准部署,为全省正风肃纪反腐指明了方向。”寿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袁东坚定地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人民至上,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等领域,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推进开展‘监督执纪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行动为契机,创新监督方式,注重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主体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凤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振对今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展望:“新的一年,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持续做深做实政治监督,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积极探索‘清廉凤台’建设试点工作,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省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创建文明城市、优化营商环境、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做到精准监督,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杨公镇汤王村王影怀烈士陵园等家门口的红色资源作用,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精神,宣传廉洁文化。在全区深入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和群众身边延伸。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积极推进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充分激发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和担当尽责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谢家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谢家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博谈到。

“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回顾的一个个改革创新的亮点,一件件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一项项雷厉风行的整治,一次次情暖人心的举措,都让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信心倍增、决心不减。过去一年,田家庵区以市委巡察组蹲点指导为契机,加强上下联动、优化工作流程,创新实行‘探亲式’巡察,‘探’政策落实,‘亲’人民群众,通过走亲戚、串门子、唠家常的方式开展下沉走访,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路灯损坏、残疾人工作站闲置等突出问题,让巡察利剑不仅有‘硬度’,更加有‘温度’。”田家庵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谈到:“船到中流,正当奋楫。我们将永远吹冲锋号,以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的魄力和勇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

“省纪委全会提出要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尤其是针对我区实际,将助力打造‘四地一区’、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巡察工作重点。同步探索巡察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及被巡察单位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推动区委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八公山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詹莉表示。

“在深化粮食购销等领域腐败专项整治活动中,淮南市纪委监委打破体制梗阻,坚持统一谋划,调查室负责具体个案深查快办,监督室负责整体统筹协调,工作中既分工有序,又注重协同配合,在构建‘三不一体’机制建设时,突出体系构建,着力打通三者的内在联系,在推进不敢腐时注重挖掘不能腐、不想腐的功能,在推进不能腐时注重吸收不敢腐、不想腐的有效做法,在推进不想腐时注重发挥不敢腐的威慑和不能腐的约束作用,将办案、监督、治理相互贯通融合,努力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程龙谈到。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想得到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拥护,就要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善接最烫的山芋,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贡献纪检监察力量。”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汤晓璇说到,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严格政治自律,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