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全闭环谋划 小切口施教 推深做实警示教育

时间:2022-02-07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1年,颍东区纪委监委将深化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内容,持续在找准教育切口、强化案件震慑、创新丰富形式、完善整改机制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提升警示教育综合效果。

“‘案中人’的岗位职责和我基本一样,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也类似,这次警示教育对我触动很大。”从颍东区廉政教育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的会场走出,区司法局的一位干警感慨道。

2021年,颍东区纪委监委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根据不同领域情况、不同行业系统、不同对象特点制定警示教育内容,分部门、分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推动警示教育精准聚焦。紧盯政法领域,分别组织召开全区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情况通报会和廉政教育报告会,同时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督促各政法单位组织开展各类警示教育110次。紧盯医疗领域,以欺诈骗保案为镜鉴,会同区卫健委先后对8家医疗机构分管院长提醒谈话,对7家医院、卫生院院长集体约谈,并进一步将警示教育触角延伸至全区22家医疗机构。紧盯教育领域,聚焦教育领域招生、收费等问题易发环节,面向全区各中小学校班子成员召开警示教育专题课,对近年来区内外教育系统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明确纪律底线。

机声隆隆,多台挖掘机、钩机同步紧张作业,相隔不远处,该项目征地拆迁警示教育大会正在召开。2021年,为规范权力运行,破解征迁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区纪委监委深入征迁任务较重的3个街道办事处,开展多轮次现场警示教育,持续强化感召震慑。

除了把警示教育课堂设在工作阵地一线外,该区纪委监委还通过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旁听法院庭审等方式,持续提升警示教育直观性,增强警示教育感染力。2021年,该区共组织2批次130余人参加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用本地区案例来扯扯袖子、咬咬耳朵,警示同领域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此外,该区先后组织8批235人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干部提高党性觉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为推动以案促改见实效,深化标本兼治,该区纪委监委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充分运用“三会三书两公开”推进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细化分解动作,形成整体合力,做到警示震慑和问题整改双向发力。(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