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台:紧盯节点 统筹疫情防控和“四风”监督同向推动

时间:2022-02-07 10: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岁末年初,佳节将至,凤台县纪委监委提醒您:党员干部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增强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意识、遵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近日,凤台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送600余条节前廉政教育短信,送上节前问候。

每一个节点,都是一场硬仗。春节既是疫情防控压力骤增的关键节点,亦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为打好疫情防控和“四风”作风建设两场硬仗,凤台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统筹疫情防控与“四风”监督同部署同推动。

聚焦防控重点,扎实开展监督。“你好,请把县交通局的有关春运疫情防护相关台账提供给我们”“请你提供近三个月以来你单位‘三公经费’报销票据和记账凭证给我们”……针对监督重点,县纪委监委综合运用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乡镇、疫情防控职能部门、商超、客运站等重点单位、场所进行监督检查。以高频度、强有力的督查督促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和作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问题导向,督促立行立改。“刚进入超市时,督查组只测量体温就进来了”“为什么借调二级机构人员的部分工资由你单位支出?”面对督查中发现的疫情防控薄弱问题和涉及“四风”问题线索,督查组分类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将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发现问题反馈督办,形成督查、反馈、整改、落实的监督闭环,提升监督质效。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5次,检查单位、场所26家,发现问题16个,其中现场指出立行立改问题7个,下发《党风政风监督函》3份,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0人,切实推动全县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在春节期间针对‘四风’问题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重点开展监督检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健康平安过节。”凤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