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湖:跟进监督 让农民工安“薪”无忧

时间:2022-01-26 16: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这边务工的农民工有多少人?请你提供一下项目部农民工工资发放明细表。”这是太湖县大石乡纪委工作人员到S246太湖至望江公路太湖段改进工程指挥部实地走访拖欠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工资问题时的一幕。

临近岁末年尾,拖欠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工资问题易发,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围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专项监督,严肃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督促推动各地各单位做好清欠工作,全力保障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合法权益。

布设“高压线”,健全监督机制。该县严格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下发《关于加强监督推动解决拖欠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工资问题的工作提示》,督促15个乡镇纪委和16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强化日常监督,严格落实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对存在问题项目的行业主管部门发出《问题移送单》,并责令限时整改。

筑牢“防火墙”,增强监督合力。紧盯重点领域,推动开展冬季攻坚专项行动,督促指导各纪检监察组织通过实地走访、联动监督等方式,全面掌握全县欠薪情况。全县15个乡镇、27家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分工组织开展全面摸底排查,依法稳妥有序解决拖欠工资问题,从源头上化解风险隐患。督促县人社局加大对欠薪投诉举报案件的处置力度,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局长投诉集中接访活动,现场接待处理农民工欠薪投诉7批次。对市长热线转办案件全部在规定时限内进行处理并答复,按期办理率100%。

架起“探照灯”,保障监督成效。督促县司法局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帮助农民工等一线工作者追回被拖欠工资。依托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5个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186个村(居)法律援助联络点,构建以县法律援助中心为龙头、法援工作站为骨干、法援联络点为触角的三级法律援助网络体系,对涉及农民工的案件,全面实现农民工法律援助“受理、审批、指派、调查、处理、回访”一条龙服务。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跟进监督,切实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农民工维权问题投诉及时接、及时管、及时办。”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