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坚持政治巡察定位 推进巡察工作取得更大更好成效

时间:2022-01-26 16: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芜湖市委常委会听取了2021年全市巡察工作情况专题汇报,市委书记单向前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巡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年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巡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深挖问题线索,发现和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保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全市各级巡察机构再接再厉,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推进巡察工作取得更大更好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始终把巡察的聚焦点、着力点放在“两个维护”上,自觉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松劲,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不松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松劲。二要着力完善监督体系。深入推进巡察与纪律、监察、派驻监督统筹衔接,加强巡察与组织、审计等各类监督协作配合,积极探索开展上下联动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提级交叉巡察,形成监督合力,坚决整治影响我市高质量发展方面失职渎职、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庸懒散浮拖”等突出问题,更好地发挥市委巡察利剑作用。三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巩固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对于拆迁安置滞后、拆而不净等老大难问题,十届市委巡察反馈未完成整改问题,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新发现问题,要督促责任单位拿出有力举措打好攻坚战,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全市各单位各部门都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接受和主动配合市委巡察,扎实抓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真正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