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节点”为考点 监督不掉线

时间:2022-01-26 16: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我们要检查一下最近一个季度的公务接待票据。”

“近期,是否有单位在你们超市购买烟酒、节礼或者购物卡?”

春节将近,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坚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四风”新形式、新表现,积极引导全区干部职工知廉规、守廉关、过廉节。

树立廉洁过节“风向标”。通过义安区纪检监察网、义安廉田微信公众号以及短信平台加大对廉洁过节相关规定的宣传力度,组织拍摄“纪检人送廉联”视频,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崇廉尚洁、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督促各级党组织开展节前纪律教育和约谈提醒等百余次,强化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筑牢廉洁过节思想防线。

打出监督检查“组合拳”。制发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围绕“两违规”、“吃公函”、办公用房超标、公款购买节礼等“四风”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明察暗访、交叉互检、随机抽查20余次,做到节日督查不休假、监督执纪不停步。

绷紧纪律规矩“高压线”。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在注重发挥信、访、网、电等检举举报平台基础上,加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及时受理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在全区营造“严”的浓厚氛围。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起1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

以“节点”为“考点”、以“年关”为“廉关”。义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坚持正风肃纪一起抓,打出专项监督、廉政提醒、警示教育等党风廉政建设“组合拳”,以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推动纪律持续“严”下去、作风进一步好起来。(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