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市委原督查组副组长被开除党籍;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22-01-24 17: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1月17日—1月23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召开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述职会议

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召开述职会议,听取9名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一年来履职情况报告,并征求对市委常委会、市纪委常委会及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个人的意见。

原中央储备粮巢湖直属库党委书记、主任于自生接受监察调查

原中央储备粮巢湖直属库党委书记、主任于自生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合肥市纪委监委)

安徽省广兴粮油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于跃接受监察调查

安徽省广兴粮油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于跃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合肥市纪委监委)

合肥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左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合肥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左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合肥市纪委监委)

淮北

开展春节前专项监督

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制定《2022年开展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并开展春节前专项监督,持续纠“四风”、转作风、提效能。

亳州

推动信访举报 “大起底、大化解、大督办”专项行动

亳州市纪委监委坚持精准分类、坚持领导包案、坚持查办督办,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大起底、大化解、大督办”专项行动。

宿州

召开“学纪法·知敬畏·守底线”纪法宣讲活动筹备会

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学纪法·知敬畏·守底线”纪法宣讲活动筹备会。市纪委监委拟结合近年来全市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分别从“典型现象”“突出问题”“明纪释法”“典型案例”等4个维度,进行深入剖析,讲明纪法底线。

泗县民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泗县县委批准,泗县纪委监委对泗县民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使用下属单位公车;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违规在下属单位报销因公支出的费用;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将案件卷宗及证据材料带回家中保管;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在案件办理、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

王勇身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缺失,纪法意识淡漠,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泗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勇开除党籍处分;由泗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宿州市纪委监委)

蚌埠

做实监督首责严防“两节”期间“四风”反弹

日前,蚌埠市纪委监委就强化全市2022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落实进行部署安排。市纪委监委印发“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方案,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组织协调,从委机关第一到第六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抽调人员参加,成立3个专项监督组和1个暗访组,进行实地检查和抽查暗访。

蚌埠市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会原副主席李德杨接受监察调查

蚌埠市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会原副主席李德杨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蚌埠市纪委监委)

阜阳

界首市陶庙粮站原站长孙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界首市陶庙粮站原站长孙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颍上县原粮食局局长张振全接受监察调查

颍上县原粮食局局长张振全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制定政商交往行为正负面清单

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制定并实施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工作意见,明确政商交往“安全区”和 “十个严禁”。

淮南市委原督查组副组长姚多咏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监委对淮南市委原督查组副组长姚多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姚多咏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党纪国法,亲清不分、亦官亦商,贪婪成性、肆无忌惮,长期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大搞权钱交易,不择手段多方敛财;擅权妄为、损公肥私,造成特别重大国有财产损失。

姚多咏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姚多咏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滁州

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近日,滁州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以及省委统筹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和市县巡察指导督导工作要求,听取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六安

召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会

1月20日,六安市纪委监委召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会,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金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副庭长郭向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六安市监察委员会批准,霍山县纪委监委对金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副庭长郭向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郭向东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和财物,违规接受案件当事人提供的旅游安排和宴请。违反组织纪律,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未如实向组织报告自身违纪违法问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办理执行案件过程中,收受案件当事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郭向东严重违背法官职业操守,以案谋私,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十九大后仍不知止、不知敬畏,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金安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区委批准,决定给予郭向东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六安市纪委监委)

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主任赵兴卫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主任赵兴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安徽省纪委监委指定管辖,六安市纪委监委正对其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马鞍山

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近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指导督促派驻机构,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欠薪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芜湖

召开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述职会议

1月20日,芜湖市纪委监委召开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述职会议,听取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述职报告,回顾2021年工作,总结成绩、查找不足,谋划2022年任务,提出意见建议。

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宏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宏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芜湖市纪委监委)

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芜湖鸠江区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方庆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二、南陵县委党校副校长朱金华违规收受礼品问题。(芜湖市纪委监委)

宣城

中央储备粮宣城直属库有限公司广德分公司经理赵志刚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储备粮宣城直属库有限公司广德分公司经理赵志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宣城市纪委监委)

铜陵

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1月21日,铜陵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集中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论述、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两会”及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等,总结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集体参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专题解读辅导,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池州

池州市青阳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梅永宝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池州市委批准,池州市纪委监委对青阳县政府原副县长梅永宝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梅永宝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甘当“掮客”,纳贿敛财,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他人礼品;违规无偿借用他人车辆,违规放贷获取大额回报;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在离职后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离职后利用原职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

梅永宝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直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池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池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梅永宝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池州市纪委监委)

安庆 

召开全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近日,安庆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相关精神,总结专项整治工作在组织推动、线索起底、自查自纠、案件查办、以案促改等方面的做法和阶段性成效,交流经验、分析问题、部署工作。

黄山

开展人民阅卷·安“薪”行动

祁门县纪委监委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人民阅卷·安“薪”行动,督促18个乡镇纪委和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对欠薪问题的监督检查,切实守护群众财产安全。截至目前,18个乡镇共开展督查18次,发现问题70余个。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