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时间:2022-01-24 15: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论坛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纪检监察队伍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团结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就是因为共产党人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打铁必须自身硬,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担当责任、严守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信仰根基,忠实履职尽责,锤炼优良作风,做党和人民事业的忠实守卫者。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人民公仆之本色。

敬畏纪律规矩,树立底线思维。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纪律规矩作为悬在头顶的“三尺利剑”,遵守和维护党纪国法。要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清楚底线内容,时刻警醒逾越底线的严重后果,始终警示自己坚守底线。要敬畏群众,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要经常清扫思想上的灰尘,守法纪、守规矩、守本分,始终做到不越“雷池”,不乱“章法”。只有知敬畏,才能做到不越边界、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这样才能少走“弯路”、不入“歧途”。

主动担当作为,不负时代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系列打虎拍蝇的重大举措向世人宣告,反腐倡廉没有禁区,任何违反党纪法规的行为都势必会受到追究。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较真、敢于碰硬,绝不能做拈轻怕重的两面人。在工作中担当如铁、奉献如常,面对违纪违法行为动真碰硬、面对硬仗迎难而上,以战斗的精神和姿态,敢于“亮剑”,敢于唱黑脸、当包公,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新征程催生新使命,新形势提出新要求。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始终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宿州市埇桥区 丁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