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党员干部要求真

时间:2018-10-18 16: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陶行知先生曾撰联: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这是陶行知先生有关教育的一句名言,其教育思想的核心是'真'。'教人求真'要求我们的教育必须是'真教育';'学做真人'就是要做一个诚实有信的人,这是为人的准则,也是处事的箴言。

在中共中央党校大门前的照壁上,镌刻着“实事求是”四个大字,这是毛泽东亲自为中央党校制定的校训。这个校训是中央党校办学理念和育人要求的高度概括,是校风、教风、学风的内核,也是我们党求真务实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坚持实事求是,就能兴党兴国;违背实事求是,就会误党误国。”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是靠实事求是起家和兴旺发展起来的。实事求是,就要把握客观真实性,抓住真问题,防止伪问题。搞清楚事物的真实面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时候会遇到很多的挑战。没有实事求是的精神和态度,对事物的了解就可能是一知半解,甚至是偏见性的误解。

这就归结到一个字上,就是真,对党员干部来说,除“自身真”之外,还应在做好本职工作和为民服务时始终保持一份“真”。

在思想觉悟上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全体党员干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全面系统、深入持久地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做到顺应新时代、把握新思想、牢记新要求,真正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为人民服务上要真心、真情、真作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取得举世瞩目的丰功伟绩,根本原因在于党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赢得民心,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不断胜利。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在心间,落实在行动上。一是要倾注真心。在工作中,只有付出真心真情真意,才能快速的融入到人民群众之中,得到人民的认可。要把基层问题在基层化解,首先要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真心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做到一碗水端平。尤其是当前扶贫工作,如何做到群众满意,考验着党员干部的态度。二是要务实高效。要把政策方针落到实处。不能喊口号,造材料,停留在虚的方面。以真担当、真作为彰显真本领,务实高效更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欢迎,更能提高基层工作者工作动力。三是要甘于奉献。群众之事无小事,有时候,我们做了很多事情,群众并不买账,是因为与群众缺少沟通,在群众之间没有树立良好的形象。

在个人修为上要提升为民为党的真情怀,锤炼忠诚干净的真党性。公仆之心、为民情怀,是党员干部必备的觉悟和素养,体现的是党性宗旨、折射的是理想信念,是我们励志修身的关键所在。习近平总书记讲,党员干部要心中有民不忘本,就是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牢记权为民所赋、应为民所用的道理,有为民之心,立为民之志,兴为民之事。我们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站稳群众立场、坚持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摆正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在修身中正信立德、励志躬行,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怀远县委党校 陈开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