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推深做实“讲严立” 持续巩固山清水秀政治生态

时间:2018-10-18 10: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界首市委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联系界首发生的李奎、刘修仙等违纪违法案件,围绕“六聚焦六整肃”、整治“五种不良作风”和“三查三问”,扭住“学、查、改、促”四个关键环节,取得了一批重要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

学思践悟,拧紧思想总开关。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纪条规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重要论述和《领导干部要讲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期间,全市各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140次,举办专题辅导报告152次,组织各类参观瞻仰活动115场次,受教育副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1535余人次;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走访1095人次,慰问贫困户和老党员八千余人。

以案为鉴,常敲廉政警F示钟。选取16例界首人身边的典型案例,编印《以案明纪  筑牢根基——界首市近年来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常用党规党和法律法规选编》,制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易发多发八种问题情形“微动漫”》,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对照警醒,开展集中研讨。全市共发放警示教育读本4000余本,召开专题研讨活动148场次,形成专题研讨报告296份。

培树先进,榜样引领促担当。大力弘扬和宣传代桥镇茶棚村原村委会委员柳西周生前事迹,编写《基层干部的好榜样——柳西周》事迹汇编,拍摄《燃尽生命写忠诚》专题片,在全市进行广泛宣传。评选出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各项事业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52家、优秀共产党员76名和优秀党务工作者47名,推动形成榜样引领、见贤思齐、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时代风尚。

严格把关,对照检查找病因。广泛征求意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通过召开座谈会、调查研究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市委常委会共征求意见建议22条、班子成员征求意见建议135条,开展谈心谈话437人次。严查实改抓查摆,建立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层层审核机制,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共审核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95份,发回修改85份,发回重写10份,审核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525份,发回修改451份,发回重写53份。

立规明矩,健全机制治病根。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结合“三查三问”、坚决反对和整治“五种不良作风”、深化正风肃纪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政治整改。深入开展违法建设防控、征地拆迁、工程招投标和案件办理打招呼4个专项整治,制定整改措施2590个,建立完善制度254个,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笼子,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效。(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