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将警示课堂“搬”到庭审现场

时间:2018-10-18 09: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天在被告席接受法律的审判,我感到愧对组织的培养、愧对家人的关爱……”近日,铜陵市铜官区法院一起涉嫌职务犯罪案件正在公开审理,来自区属企业的40余名党员干部认真旁听案件审理,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庭审现场成了开展警示教育的生动课堂。

经过公诉方与被告方对犯罪事实及过程进行举证和陈述,逐渐还原了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轨迹和心路历程。旁听庭审人员进一步了解了这位曾经的国企总经理从放松自我修养开始,逐步节节失守、腐化堕落,一步步坠入犯罪深渊。被告人的痛苦悔恨更让他们明白,贪腐不仅会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了极大的损失,也会为自己和家人带来了巨大的痛苦。

“被告人和我们都是国企单位,工作环境相近,他的教训值得我们警醒,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时刻守住廉政底线、不碰纪法红线,做到严以修身、加强廉洁自律。”铜官区一名党员干部感慨道。旁听庭审人员也纷纷表示,这种以 “身边人”为活教材的方式让人感官深受“刺激”,心灵上深受教训,要汲取教训,严格要求自己,干净做人做事,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的侵袭。

“这种把‘警示教育’搬到庭审现场,做到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其教育效果更大于开会学习。”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创新模式,充分发挥典型案例教育作用,力求达到警示一片,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今年来,铜官区纪委监委坚持以案示警,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结合开展 “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编印《铜官区棚改征收领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铜官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读本》600余册,发放给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开展以案说纪警示教育。及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结合该区典型案例,对81名新任职党员干部、12名新任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做到勤打预防针。正确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深化。运用第一种、第二种形态处理77人次,占93.9%,真正做到红脸出汗、抓早抓小。(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