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三公开一会审”解决疑难复杂信访

时间:2018-10-18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打赢疑难重要信访化解“攻坚战”,今年以来,来安县纪委监委针对不同难题,创新思路,探索建立“三公开一会审”工作机制,力争有的放矢,化解疑难信访问题。截至目前,有效处置农村基层疑难复杂信访11件,群众满意度高达100%。

公开受理程序,与信访人当面说明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受理范围、程序、办结时限。对不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信访举报,解释说明不能受理原因,建议向有权受理部门反映,并在权限范围内提供一些参考性意见;对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实名举报信,信访室受理后,在5个工作日内由调查组与举报人取得联系,告知信访受理去向和办理期限。

公开调查过程,在不影响信访初核和不违反保密纪律前提下,调查组在调查过程中,按照“办前沟通,过程交流,办结反馈”原则和程序,酌情吸收群众代表或让举报人参与调查取证,对信访办理公正性、合法性进行全程监督,并采纳举报人合理化建议,做到让举报人心服口服。

公开处理结果,调查结束后及时、当面向举报人反馈调查结果,必要时扩大范围,邀请信访人和其他党员群众召开会议再次进行回复,并将办理结果张榜公布,不但公开处理结果,还公开处理所依据的政策法规。

一会审:农村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由乡镇纪委进行初步调查;举报人有异议的信访事项,由县纪委组织第二次调查反馈;若举报人仍有异议的,由县纪委牵头组织镇纪委、调查人员、举报人、律师等进行共同会审,并依纪依法作出会审意见,形成结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