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三举措”助力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新《条例》

时间:2018-10-18 09: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后,巢湖市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统筹谋划,通过“三举措”助力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新《条例》。

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学”。巢湖市纪委监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学习研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制定学习方案,印发新旧条例对照表、有关条文释义。将学习《新条例》纳入各级党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的重要内容和党校培训基地课程。订阅《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300余册,分发给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把学习贯彻新《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

扩展载体,覆盖全面“广泛学”。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平台扩展学习载体,确保线上线下学习同步。对照新老《条例》,重点对新增的11条,修改的65条,整合的2条进行学习,明确学习重点。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中秋国庆“两节”明察暗访、基层新任村(居)两委成员党风廉政专题培训活动,确保学习覆盖全面。利用每周例会开展知识测试、在线学习测试,以考促学,确保学习效果,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对照条例,结合工作“深入学”。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与“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三查三问”、“阳光村务”微权监督服务平台建设及巡视巡察整改等当前中心工作相结合,梳理合肥市检察院、市委巡察办移交问题线索33条,省委巡视组移交信访件28件,梳理汇总228条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紧盯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各单位到岗情况等重点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进一步严明纪律,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坚持执纪必严、有违必查、有查必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力促监督单位的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