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搭建监管考核平台 助力“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时间:2018-11-09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解决“两个责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主体责任”意识虚化、监督检查不到位、考核工作不够科学等问题,广德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创新举措,运用“互联网+监管”系统,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监管考核平台,实现对责任落实的全程监控。

责任内容清单化。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量化考核指标,以细化责任清单的形式,厘清“五张责任清单”,将全县9个乡镇、71个县直单位以及27个纪检监察机构的8个方面28项主体责任和10个方面24项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全部纳入考评系统,实现责任制管理全覆盖。自监管考核平台开通以来,累计录入主体责任工作信息2232条,监督责任工作信息382条。

责任监督动态化。要求各责任单位指定专人专管,将清单上所列项目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将工作开展情况以电子文档、图片等形式及时上传到考核平台。县纪委监委通过运用在线监督、实时预警和动态评价等功能,实现“靶向式”监督,对履责不及时的相关责任主体,启用黄灯预警提醒,推动“两个责任”监管由人工监管向智能提醒转变,由年底一次性考核向日常化管理转变。自监管考核平台运行以来,累计预警提醒45次,实现对责任落实常态化、动态化监督管理。

责任考核规范化。除网上日常考核外,还采用不定期重点抽查、年终满意度测评等方法,通过建立考评结果备案、考评奖惩、定期通报、督查问责等一系列配套机制,将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评先评优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并存入廉政档案;对弄虚作假、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责任的,造成恶劣影响的,进行反向抽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并公开通报批评。截至目前,已发现1家单位超期未报。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