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 深挖彻查 坚决铲除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

时间:2018-11-09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系统谋划,周密部署,精准施策,把查处涉黑腐败和扫黑除恶斗争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深挖彻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

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在广泛受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信访举报的同时,对2017年查结的案件、2018年受理的问题线索进行了集中筛查,重点甄别是否存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与宗族势力、“村霸”“市霸”等黑恶势力相互勾结的违纪违法问题。同时,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加强与法院、检察院、公安、审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做到信息互通、相互配合,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及时处置和反馈,形成与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做到纪法衔接、协同推进。

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今年以来,该县以村级换届选举为契机,把涉及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选举等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加强村级组织换届风气监督,对1093名村居党组织初步人选进行了审核,提出不予使用意见3人次,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或向党外组织推荐高于原任职务意见48人次。对528名村和社区居委会候选人进行了审核,提出不予使用意见2人次,不得高于原任职务意见6人次。所有参选人员严格审查、严格把关,防止“带病参选”。

建立健全监督机制。用好问责利器,把扫黑除恶同日常监督检查结合起来,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公、检、法等相关单位各负其责。对发现黑恶势力涉及“保护伞”问题,相关单位部门没有及时报告,或存在故意隐瞒、徇私包庇等行为的,将严格实行责任倒查,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对部门及党员干部重视不够、责任不清、分工不明、措施不力的,督促限期整改;对日常监管不到位,导致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严格实行责任倒查,严肃处理。截至目前,该县共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7件,已办结5件。(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