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湖:擦亮“探头” 强化精准监督

时间:2018-11-09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进一步加大巡察整改力度,确保在整改时限内完成各项整改任务。”驻县委办纪检组长孟焰中在对县档案局巡察整改工作开展督查督办时提出了要求。

近年来,太湖县切实加强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建设,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实行精准有效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责任意识。结合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对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落实“三转”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督促少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工委书记调整了分工,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派驻监督责任意识。出台派驻机构履职考核办法,细化履职考核方案。对近年来“零办案”的5名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了集体约谈,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主动性。

强化工作机制。出台派驻机构职责清单(试行)、日常联系和管理办法(试行)、向县纪委监委请示报告工作办法(试行)、参加或列席被监督单位重要会议暂行办法等4个文件,全面厘清了派驻机构与驻在单位和归口监督单位的工作关系,明确了派驻机构的工作职责、监督权限、纪律与责任等规范,健全对派驻机构日常管理、业务指导、对口联系等工作运行机制,为派驻机构有效发挥“探头”作用提供了制度保障。

强化能力提升。成立5个协作片区,分别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担任片区长,强化对派驻纪检监察组执纪审查的督导指导。同时实行“1+1”室组联动机制,由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组成核查组,通过办案实践强化传帮带,提升执纪审查能力。今年以来先后抽调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18人次到县纪委参与办案、跟班学习。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共立案42件,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实现了“零”的突破。(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