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补钙提能 锤炼过硬“打铁人”

时间:2018-11-09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今年以来,霍邱县纪委监委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通过强化以培助学、以老带新、以案练兵、以片为组等举措,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以培助学强能力。县纪委监委组织选调12名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的“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系统地学习纪检监察业务。通过开展干部业务培训,学习纪检监察理论知识,领会工作中的经验和技巧,有效地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发现问题的能力。

以老带新强素质。为尽快缩短新纪检监察干部的“适应期”“磨合期”,更快地开展工作,县纪委监委通过“分管领导讲”“机关科室教”“片区组长带”等形式,从具体工作入手,“手把手”地传经验,“面对面”地教方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

以案练兵强业务。为帮助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更直观、更形象地了解违法违纪行为的种类和性质,拓宽查找问题的眼界和思路,县纪委监委借助“以案代训”方式,选派部分派驻纪检干部参与县纪委办案工作。通过跟班学习和学习实践,让纪检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一个新的提升,新的突破,有效地提高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以片为组强责任。县纪委监委优化整合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整合优势资源精准发力,提升案件查办进度,逐步实现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全覆盖。通过定期召开片区案件情况汇报会,通报组内派驻机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对问题线索、重要案件线索等进行分析研究,交流经验、讨论等方式,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强化派驻纪检干部责任。(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