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集中整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时间:2018-11-09 08: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发挥监督执纪问责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保驾护航作用,近日,阜阳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脱贫攻坚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落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行动。

明确整改重点,细化问题清单。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不扎实,脱贫攻坚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3个方面10类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集中整治共分全面梳理排查、严格责任追究、整理汇总3个阶段进行,以集中整治为抓手,抓紧抓好脱贫攻坚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落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立行立改,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多方联动协作,全面梳理排查。职能部门主动查。承担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监督检查职能单位,对2016年以来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检查、财政监督、审计发现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照整改要求和时限,逐项逐条开展“对账销号”。全面深入排查问题整改不落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关注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应付立行立改的问题。排查梳理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坚决避免零报告。纪检系统深入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排查,重点梳理自身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发现反馈问题,以及向承担脱贫攻坚相关职能部门移交并要求限期整改问题。认真排查整改不及时、甚至不整改、假整改、乱整改,整改存在“推、绕、拖、糊”及其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坚持直查直办,严格责任追究。主动追责。问题整改主责单位主动开展自查,对责任科室、责任人员问题整改进展及成效等进行深入细致核查,对未整改、整改不到位、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勇于刀刃向内,敢于严肃问责。市纪委监委执纪监督部门及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整改不落实等问题进行问责。直查直办。实行挂牌督办、限时办结,严查快处一批整改不落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市纪委监委机关从自身排查、职能部门移交及下级纪检监察机关上报的典型问题线索中选取不少于4件整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线索进行直查直办。严肃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加大自身查处力度的同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派驻纪检机构切实发挥主责作用,形成问责合力,对应当发现问题未发现、应当移交不移交、应当问责不问责的、应当追究领导责任而未追究的,严肃追究问责主责单位的责任。市纪委监委对各地查处的整改不落实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分类整理汇总,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充分发挥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