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五务”监督进入“指尖”时代

时间:2018-04-16 15: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有了这个平台,今后无论在哪,只要动动手指不仅能知道村干部在干些什么,还能掌握村里花的一分钱”,铜陵市郊区灰河乡太阳村村民古爱平拿着手机,一边说,一边点进他刚刚关注的“郊区五务公开监督平台”。

“郊区五务公开监督平台建立以后,群众关注的事都在平台及时公开,群众关心什么就公开什么,不用村民跑腿,主动回应群众需求、解答疑问”。大通镇一名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说。

自铜陵市郊区“五务”公开网络监督平台上线后,标志着郊区“五务”监督进入“指尖”时代,让群众足不出户或身在外地都能随时随地监督到“五务”,监督载体从线下拓展到线上、监督频率从定时优化为实时、监督方式从被动转化成互动,打通了服务群众、接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获得了群众普遍点赞,提升了群众正风反腐获得感。平台自上线运行以来,共发布“五务”公开各类信息近3万条、群众咨询30多条、投诉举报15条,平台点击近10万人次。

近年来,郊区结合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着力打造“五务”公开网络监督平台。在平台建设思路上,本着资源共享和方便实用的原则,对原“郊区阳光村务网络监督平台”进行系统升级和改版,将阳光“村务、居务”工作拓展延伸到学校、医院和企业,建成了“五务”公开监督平台,平台覆盖全区20个村、24个社区、14个学校幼儿园、1个卫生院。开发了“五务”公开手机客户端,增设了政策解读和社情民意等4类服务专栏,极大地方便群众查询“党务、村务、财务”等重要信息。在“五务”公开内容上,坚持一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群众关心什么就公开什么,改变了过去群众想看的不公开,而公开的群众又不关注的弊端。对“村务、居务”公开内容,确立了“党务、村务、财务”3大类31项公开目录;对“校务、院务、企务”公开内容,分别由“学校、医院、企业”根据自身不同情况确定具体公开目录。制定出台“五务”公开考核及监督办法,以确保信息及时更新,监督工作有效。(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