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58件问题线索直查快办 给予组织处理7人

时间:2018-04-16 10: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准确运用“四种形态”,狠抓督办审核,助力脱贫攻坚,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切实做到上级交办、领导批示、巡视巡察移交、媒体曝光、实名举报的问题线索直查快办、件件有结果。一季度,共受理信访举报19件;处置反映问题线索58件,初核56件次,谈话函询1件次,经初步核实或谈话函询后给予组织处理7人。

强化“四种形态”运用。注重抓早抓小,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好分类处置。如原驻卫计委纪检组查实实名反映某乡卫生院院长同城吃请等问题后,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给予了该院长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收缴违纪款550元,并开展全区卫计服务机构清查,大大增强了信访监督效果。

狠抓督办审核。通过电话督办、现场督办、补充调查、发回重办等方式,把精力集中到督办审核工作上来,进一步提高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质量。同时采取共同分析督办和现场指导督办等形式,委领导根据反馈上来的疑难问题,与基层一同分析研究,制定具体解决办法和对策。如在对反映某乡一村党支部书记胡某某信访件督查中发现其存在违纪行为,委主要领导立即召开会议,明确一位常委牵头负责直查快办,不仅迅速查明了反映的问题,而且还将其他违纪问题查清核实,对其予以立案审查。

助力脱贫攻坚。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把群众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作为信访举报工作的重中之重,实行“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加大与民政、农业、水利、教育、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的横向联系,建立问题台账,做到情况明,底子清。委领导带队深入现场督办、指导,确保按时完成核处,如在某镇纪委对该镇某村委会主任杨某某违规享受危房改造政策予以查处后,又责成该镇党委、纪委结合信访件办理,全面排查该村危房改造资金使用问题,并落实整改。

加大分析研判。坚持进行信访举报问题季度分析,半年分析和年度分析,加强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专题分析,不断做深做细信息反映工作,努力实现数据统计更加准确、问题分类更加精细、分析研判更加深入、情况汇总更加全面,不断提升研判分析的水平,发挥信访举报的“情报员”及“作战参谋”作用。(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