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快查快处 提升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震慑力

“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以来,专项巡察组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聚焦巡察监督内容,有序有力推动专项巡察工作,成效明显。为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彰显巡察震慑力,同意对移交的2件问题线索予以立案调查、快查快处。”近日,宁国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市监委会上如是说。

根据省市县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工作要求,宁国市在快速推进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的同时,注重成果运用,坚持快查快处,回应群众关切,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发现问题能力。专项巡察组正式进驻前,市委巡察办专门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巡察组成员进行专题业务培训,讲解问题发现、问题定性、线索研判、证据固定等基本方法,提升巡察组成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同时,市委巡察组在执行市委总体巡察方案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定专项巡察具体实施方案,为进驻工作打好前站,夯实基础。

强化协作配合,确保精准发现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多次召开调度会和协调会,为专项巡察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惑“把脉问诊”、排忧解难;市委巡察办积极协调,向市纪委监委、政法机关和组织、审计、信访等部门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班子及其成员有关情况,了解市纪委监委派驻被巡察单位纪检监察组提供的信访举报及舆情、案件查处情况,为巡察组有的放矢地开展巡察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强化线索处置,增强巡察震慑力度。市委巡察组进驻市医院以来,紧盯上级工作重点,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准确把握工作节奏,聚焦六大巡察专题,从被巡察单位的廉政风险点入手,逐一梳理,逐个排查。在大量深入细致工作的基础上,发现了一些可查性较强的问题线索,经报请同意后立即移交市监委。目前该市监委已对专项巡察中移交的2件问题线索予以立案调查,实现巡察监督与监察调查无缝对接,有效形成震慑。(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