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回炉体检” 把好民主生活会辣味关

时间:2018-04-16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对全区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找问题、强督导、严把关、提实效,通过“回炉体检”防止走形变味,确保“第一种形态”在民主生活会中得到充分运用。

对“标”聚焦找问题。党内民主生活会就是政治体检,政治生活“大熔炉”烧得旺不旺,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足不足,直接影响自我净化的效果。区纪委监委通过案管系统对全区56个党组织逐一梳理,逐个筛查班子成员在2017年度受到谈话函询、诫勉谈话和纪律处分情况,共排查涉及以上情况党组织22个。

从“严”督导查辣味。区纪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出台《民主生活会中实践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规程》,并组成督查组全面检查,细致比对22个党组织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和会议记录,从严查找被谈话函询、诫勉谈话和受到纪律处分情况,是否在民主生活会上讲清楚、说明白,是否不遮掩、辣味足,真正起到“红脸出汗触灵魂”效果。

回“炉”体检严把关。经比对核实,10个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受到诫勉谈话和纪律处分情况未在对照检查材料中写明白、深剖析,也未在民主生活会上说清楚、讲透彻,批评与自我批评没有触击灵魂。区纪委监委对以上情况在全区进行通报,责令限期整改,重新召开民主生活会。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纪工委成立督查组,跟踪督查整改情况。对整改仍不到位、不过关的,既问责有关党组织,也问责有关督查组,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督查不尽责不放过。

提“实”问效建机制。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压实责任。会前,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组织部,将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的人员名单,提供各督导组;会中,督导组加强对接指导,对民主生活会前期筹备、现场会风、辣味程度进行把关;会后,动态管理,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到位。对党组织履责不力、督导乏力的,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督导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的责任,以问责倒逼民主生活会开出质效,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净化”的效果。(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