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四严格四注重”深入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

近年来,宣城市始终坚持“四严格四注重”,不断提升巡视巡察整改成效,做实做细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出巡视巡察“利剑”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

严格台账管理,注重跟踪督办。做到“一账清、时刻盯”,建立问题台账、线索台账、建议台账、重点人重点事台账等4个台账。巡视巡察结束后,第一时间将发现的问题、移交的线索和建议,逐件登记入账,做到情况明、数据清、责任清。整改过程中,持续跟踪督办,动态掌握被巡视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认真研究答复整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一年来就巡视巡察整改等工作进行2次专门督查,巩固提升整改效果。

严格成果运用,注重审核把关。坚持“三报双审”,即被巡视巡察党组织按时向市委巡视整改督办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市委巡察办报送整改举措、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方案,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和主要负责人履责情况等3份报告,整改方案经审核后方可实施。截至目前,四届市委前4轮巡察反馈的550个问题,已整改522个,整改率达到94.9%。推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就共性问题形成8个规范性文件,推动巡视巡察对象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969项,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构筑不想腐的堤坝。

严格年度自查,注重内生动力。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年度自查。印发《巡视巡察整改自查工作方案》,围绕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是否到位、整改工作是否存在轻描淡写等5方面重点内容,组织7个县市区委和51个市直机关等共计114个党组织进行自查。截至目前,114个单位全部对照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并报送自查工作报告,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

严格整改测评,注重广泛监督。坚持开门整改、开门测评,以测评倒逼整改落实。召开市委巡察整改测评会议,逐一听取对被巡察的市住建委、市财政局等22个市直单位报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参会的“两代表一委员”等180人现场进行打分,测评结果经第三方专业机构统计后,面向全市通报,并对排名末位的市国投公司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杀回马枪,督促改彻底、改到位。(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