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精心培树 锻造纪检监察青年生力军

时间:2020-11-19 15: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来到纪检监察战线的这几个月,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我都真切感受到了来自组织的关怀关爱、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关照,让我很快熟悉了岗位职责,融入了纪检监察大家庭,深刻理解了自己的初心使命。我会不负组织和领导的期望,更加努力奋进,积极作为。”刚调入庐江县纪委监委工作不久的90后刘悦说道。

近年来,庐江县纪委监委把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培养作为重中之重,采取多种方式精心培树,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生力军。

强化思想教育。聚焦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属性,依托“学习强国”、“视频讲堂”等平台,通过“自学+测试”等形式,组织新进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章党规党纪,不断提升其政治理论水平,同时号召青年干部积极参加防汛防疫、义务献血、党员活动日等系列活动,不断锤炼其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提升能力素质。建立“业务骨干+年轻干部”帮带制度,“一带一”进行指导,充分发挥业务骨干的经验优势,言传身教,帮助年轻干部迅速适应工作环境、进入工作状态。建立健全业务培训长效机制,深入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年、春秋季培训班、干部大讲堂、干部夜校等活动,围绕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以监督执纪为主线,采取跟班学习、抽调办案等方式,持续提高新进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

加强人文关怀。按照“分级负责、逐个面谈、全面覆盖”的原则,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对家庭生活中有困难的“促膝谈”,对工作进展缓慢的“督促谈”,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谈”,确保青年干部在发生家庭波动、工作调动、职位变动、表现浮动、思想跳动等情况时,能及时掌握其思想状态,积极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和困难。(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