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前哨作用

时间:2020-11-19 10: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核酸检测现场发现部分群众间隔较近,距离不足一米。”“社区工作人员全部在岗在位”……自11月10日以来,颍上县慎城镇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坚持“一日一汇报”,定时向疫情防控工作监督领导小组报告监督情况。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出现的新变化,颍上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迅速行动,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为打通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最后一公里”,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村级,颍上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前哨作用,督促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监督职责,利用其人熟地熟情况熟的天然优势,做好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慎城镇作为全县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35名村(社区)纪检委员全员上岗,主动作为,紧盯村(社区)“两委”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履职尽责情况、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及检测现场秩序等方面,全覆盖督导检查。督促各(村)社区落实工作职责,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确保防控工作责任落地、联防联控措施落细,对发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制止、及时上报。截至目前,村级纪检委员共收集上报有关问题3个,全部现场反馈,并已整改完毕。

同时,村级纪检委员配合村(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宣传动员工作,确保做到检测全覆盖,应检尽检,一人不漏,并通过利用村级广播、逐户走访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的防疫意识,推动科学防疫宣传全覆盖。

据从颍上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获得最新消息,该县从11月11日起启动集中核酸检测,截至11月14日12时,共采样255797人,结果均为阴性。按原定方案,集中核酸检测工作已全部完成。

“社区路口站岗执勤、群众家中宣传劝导、疏散聚集人员、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处处都有村级纪检委员们忙碌的身影。”颍上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持续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检查职能,激活监督“神经末梢”,坚持抓早抓小,强化对村(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贴身监督,让群众真正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