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强化“三位一体”督导 助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

时间:2020-11-19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六届黄山市委第九轮巡察集中反馈2个月后,黄山市委巡察办会同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督导组,充分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的职能和优势,强化“三位一体”督导,助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

规范标准,明确要求对照改。督导组深入市委党校、市委老干部局等14家被巡察单位,采取听汇报、看台帐、个别谈等方式,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近期专门研究出台的《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的意见》《关于对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方案和整改进展情况开展“集中会审”的实施办法(试行)》要求,通过开展“六查”,即查整改措施是否有效落实、整改成效是否真实可信、整改工作是否做到举一反三、防止问题反弹的长效机制是否建立、查追责问责是否精准有力、整改台帐是否符合要求,全面了解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进展情况。

全面对账,现场反馈严肃改。按照中央、省、市委巡察整改工作相关要求,前移巡察整改审核评估关口,从严把好巡察质量关,根据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工作情况,特别是市委书记专题会指出的重点问题整改情况,现场反馈整改措施落实不全面、整改成效不具体、追责问责不精准等11个方面152个具体问题,并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督办意见。同时,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面对整改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杜绝畏难情绪,不逃避不回避,多渠道寻找解决途径,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回弹,推动被巡察单位改彻底、见实效、不反弹。

跟踪问效,整体推进长效改。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被巡察单位严格做到具体问题“点上改”,举一反三“面上改”,建章立制“长效改”,严肃问责“倒逼改”,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共性问题全面清查、体制机制不断完善、责任追究精准科学,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共反馈问题201个,已完成115个,对86个基本完成和未完成问题建立台帐,对账销号、挂单整改。3个月集中整改到期前,市委巡察办还将会同市委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对14家被巡察单位整改进展情况进行“集中会审”,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能落实。(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