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规范处分决定执行 做实做细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11-19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份处分决定未送达本人,仅在党员支部大会上进行宣布,而且也未在规定时间内宣布。”近日,在东至县纪委监委开展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中,工作人员就发现问题对一乡镇进行反馈时说道。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聚焦纪律处分决定宣布和归档、职务级别和工资等相关待遇调整、处分影响期内年度考核及评先评优等关键环节,通过查阅相关卷宗材料和组织人事档案,对近3年以来办结的所有案件进行了“拉网式”梳理,以此作为提升案件质量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确保监督执纪问责的“最后一公里”不脱节。

针对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不规范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会同组织、人社等部门,责令案件承办单位限期整改。同时,有针对性地出台或完善工作制度和管理措施,切实解决执行过程中尚存的沟通不畅、底数不清、政策不明、执行不到位等问题,防止执纪问责‘打白条’,惩戒、警示作用‘打水漂’。

据悉,东至县纪委监委在强化监督检查的同时,近期还围绕规范“严格处理处分决定执行”“强化警示教育”“用足用活纪检监察建议”“加强政治生态综合研判”“常态化开展回访教育”5个关键环节分别制定了具体举措:建立执行事项告知制度和工作台账,全程跟踪督促落实到位;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来的制度漏洞和管理上薄弱环节及时反馈整改;明确纪检监察建议的适用情形、制发要求,对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的、全面从严治党问题突出的严格提出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意见及建议;及时开展面对面回访教育工作,综合运用谈心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做好思想转化,激发责任担当。

“扎实做深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化‘三不’一体推进的必要措施。我们在查办案件的同时,要坚持推动标本兼治,最大限度拓展案件办理成效,通过‘查办一案’,实现推动‘治理一方’。”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