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坚持分类精准处置 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时间:2020-11-19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枞阳县以“四聚焦四督促”为重点,通过采取协同监督、优先办理、专项整治等方式,对存量、增量、作风等三方面问题实行分类精准处置,坚决整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用耕地建房问题,坚决查处背后包庇纵容、失职渎职及腐败问题。

对存量问题协同监督,实现“大清仓”。成立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从县自然资源、住建、农业农村、城管执法局等部门抽调专门人员集中办公。县纪委监委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构建“线上+线下”立体监督举报网络等,将网格化排查责任落实到人,不留死角。

对增量问题优先办理,实行“零容忍”。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对收到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信访件建立专门台账、优先办理;案管室对相关问题线索进行梳理,及时移送相关组室办理。县委巡察办将相关问题整治情况纳入巡察监督内容,推动立行立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汇总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对2020年以来收到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线索优先办理、精准处置,对重点问题线索交办督办、提级查办。

对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坚持“查到底”。4个督查组运用督导检查、约谈提醒、发函督办、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对20个乡镇和县经开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摸排成果的真实性进行督察,聚焦在清理整治工作中推诿扯皮、避重就轻、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特别是对专项整治期间顶风违纪违法乱建的,一律从严从快问责,并及时通报曝光。

“下一步,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好的整改措施及时转化为可操作、管长远的规章制度,推进全县自然资源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