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三项机制”推动暖心回访行稳步坚

时间:2020-11-19 11: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刚被处分时,我确实情绪低落,感谢组织上没有放弃我,在处分后依然加强对我的跟踪教育管理,不断警醒我、帮助我……”这是全椒县纪委监委开展“暖心回访”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全椒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多管齐下,扎实推进“暖心回访”工程,帮助受处理人员解开思想疙瘩,激发受处理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构建常态化运行机制,做到回访有章可循。明确回访责任主体,针对受处理人员级别不同、违纪违法性质不同、适用形态不同等特点,将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室、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镇纪委纳入回访责任主体,构建委领导牵头主抓、室(基层纪检监察机构)具体负责的工作格局。细化回访工作程序,聚焦选准回访对象、制定回访方案、成立回访小组等环节,明确回访重点,通过面对面谈心谈话、实地走访、家访等方式,帮助受处理人员卸下思想包袱,重拾信心,轻装上阵。

建立“2对1”帮教机制,发挥日常监督作用。督促受处理人员所在党组织(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2对1”帮教机制,指定主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等两名同志作为受处理人员的帮扶责任人,通过定期开展教育疏导、听取思想汇报、了解个人工作生活需求等方式,适时掌握受处理人员思想状况和工作表现,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切实让他们感受到组织上的关心和关爱,把纪法约束的硬度、批评教育的力度、组织关怀的温度统一起来。

完善科学化评价机制,强化回访结果运用。结合回访教育情况,对受处理人员处理影响期间的表现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有关意见和建议进行客观评价。对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表现优秀、干部群众反映好,且符合有关任用规定的回访教育对象,向组织部门推荐使用。对思想转化不彻底、工作作风懈怠的回访教育对象,通知所在党组织(单位)加强重点教育、管理和监督,确保受处理人员一个不脱链、一个不掉队。

今年以来,全县共回访受处理党员干部43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