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发挥协作区优势 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11-19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针对县委巡察‘回头看’反馈你社区的问题,请问你们采取了哪些整改措施?目前整改进行到什么阶段了?”这是郎溪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姚村社区落实巡察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一幕。

为切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今年以来,该县充分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靠前监督、“贴身”监督的优势,将巡察反馈问题纳入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的监督内容,常态化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不断压实整改责任,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据悉,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以巡察反馈意见为主要依据,采取参会指导、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逐项对照检查辖区内被巡察镇、村(社区)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及时掌握整改工作进度,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助推问题整改部署扎实、行动迅速、落地见效。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整改不力、进度缓慢等问题,我们通过发出巡察整改督办单、监察建议书等方式进行督办和催办。”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负责人介绍说。

通过督促被巡察乡镇及村(社区)党组织结合实际梳理整改任务,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对问题整改情况及时跟踪督导,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过关、整改不到位不过关。

截至目前,该县巡察机构第十四轮巡察向各村(社区)反馈的102个问题已完成整改83个,整改完成率达到81.4%。此外,针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一律优先办理,并同步向县委巡察办通报问题线索处置情况。

“通过健全巡察整改机制,将协作区打造成为‘不走的巡察组’,既能使巡察与纪检监察之间的衔接更加紧密,监督力量更加强大,又能有效提高乡镇和村(社区)巡察整改质效,确保各类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