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发挥支部堡垒作用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19-10-30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滁州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支部授党课、讲案例、学先进等举措,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夯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的根基。

以主题党课“充电补钙”。为促进支部党员在主题教育中学深悟透,除支部书记授党课等规定动作外,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支部大会,与党员干部交流研讨,并为支部党员上主题党课。通过突出主题党课的引领作用,实现对初心和使命再升华的集中学习,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动力,在思想上充好“电”,精神上补好“钙”。

以警示案例教育引导。在市纪委监委开展警示教育的基础上,支部坚持把吴敦武、胡洪涛、方卫星等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各党小组的固定学习内容,以求既要汲取教训、又要警钟长鸣;同时,还要求各党小组在主题教育中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刻的剖析、查找不足,并加以整改,坚决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

以先进事迹凝心聚力。“初心和使命是具体的,不同时期有不同内涵、不同岗位有不同要求”,“李夏同志尽职履责、勤勉工作的态度和作风是他在自己岗位上体现出的初心和使命”。这是近期市纪委监委第二党支部大会上,党员干部结合先进事迹探讨初心使命。通过支部会对李夏等同志先进事迹的再学习,支部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谈认识、找差距,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