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扎实推进专项整治 解决群众所忧所想

时间:2019-10-30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鉴于目前危房改造领域违纪违法问题较为突出,建议对危房改造资金审批、使用和验收进行全程规范,进一步扎紧扎密制度‘笼子’。”这是宁国市西津街道办事处在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时,向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反馈的意见。

为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良性转变,该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紧密联系实际,以问题为导向,近期在全市开展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围绕群众最关心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4大项17个方面,列出专门清单和台账,分别由相应的职能部门牵头,涉及的27个有关单位协作配合,着重对群众关心的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等行为开展整治。截至目前,已排查问题5个,制定整改措施12条。

“这次开展的专项整治有2个方面主要任务,除了排查和整改的5个问题外,构建并执行好保障群众利益的长效机制更是重中之重。”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李超表示。

正是立足于这一认识,该市对专项整治的17个方面现有政策、机制、制度建设及落实情况开展了全面筛查,共排查相关任务19项,制定改进举措52条。注销城乡低保1014户1483人、新增724户926人,对全市学校、幼儿园等104所食堂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制定《宁国市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考核负面清单》……短短的一个多月,专项整治便在危房改造、低保、医疗保障等领域取得34项成果,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制度10余项,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效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专项整治是阶段性的,但是必须把整治成果常态长效地坚持下去。”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把专项整治同主题教育同步推进,强化统筹协调,加大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注重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机结合,力求标本兼治,确保让群众感受到专项整治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