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得实惠

时间:2019-10-29 16: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柏某某在危房改造中严重失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日前,枞阳县纪委监委通报一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

在群众身边,是否还存在类似的情况?是否还有这样以权谋私的情况在继续发生?今年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截至目前,共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32起75人。

构建联动机制,统筹协调推进。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立了县纪委监委统筹协调、各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具体落实的联动机制,确保整治工作有真招、见实效。各参与单位按照责任分工,建立责任清单制度,把本单位存在的问题找出来、解决掉、改到位。各牵头单位立足职责定位,压实主体责任,加强调度检查,强化过程管理,定量定性评估,并适时进行“回头看”,巩固深化整治成效。

强化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甚至顶风违纪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一律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严肃问责。对整治中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督促案发单位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以案促改促防,以案治根治本,实现标本兼治。并利用媒体平台,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枞阳纪检监察网”和“枞阳县五务公开”等平台公布举报邮箱,安排专人负责受理群众来访来信,及时梳理问题线索,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重点督办。

“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在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等方面发力,确保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