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6-06 09: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6月4日上午,蚌埠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定岗定责定目标、“双向选择”工作动员会,对市纪委监委定岗定责定目标及“双向选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赫璞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蚌埠市委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有关安排,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定岗定责定目标工作,要求各部门将新修订的“三定”方案中明确的职能细化为具体工作事项,采取“多事一岗”或“一人多岗”等分工形式,设定岗位数量与名称,依据岗位任务,明确岗位责任,编制工作目标。同时,部署开展机关干部“双向选择”工作,明确“双向选择”和内设机构调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同步进行,以“上选下”为主的方式进行,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择优上岗的原则,分确定岗位、领导初选、个人选岗、研究确定、落选处置五个环节具体实施,将81名机关干部选配到81个工作岗位。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统筹推进,认真做好定岗定责定目标和“双向选择”工作,通过全面定岗定责和全员“双向选择”,实现职责的全覆盖、可对照、可考核、可追溯,并建立“人、事、岗、责”合理匹配机制。同时,通过交流轮岗调整倒逼干部根据工作需求提升素质、补齐短板,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大讨论活动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结合好、衔接好,努力把大讨论活动成果转化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并以“六个着力”对做好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即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全面提升治理效能为导向,着力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以强化常态监督为重点,着力做细做实做深日常监督;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目标,着力削减存量、遏制增量;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落点,着力深化专项治理。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定岗定责定目标和“双向选择”工作的开展自觉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为全市加快建设“两个中心”、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