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发挥协作区力量 擦亮作风建设靓丽“名片”

时间:2019-06-06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晚上9点40分,在宁国市南山街道办事处,窗外昏暗的路灯与办公室内的灯火通明形成了鲜明对比。在结束了一天的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后,该市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成员齐聚在办公室内,相互通报当日发现的问题,并就次日监督检查的方式和内容进行商讨。

“在今天的检查中,我们发现有的乡镇值班记录不规范,当日值班情况一栏空缺较多;少数值班人员存在自行调班情况……”南山街道纪工委书记陈凡第一个向大家通报了当天明察暗访情况,随后协作区其他成员依次发言。

“我觉得这些问题虽小,但也不可忽视。接下来,我们仍要从细节入手,督促大家提高认识,让监督和约束形成惯性。”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多年的西津街道纪工委书记刘荣安表示。

不知不觉中,墙上的时钟指向了夜里11点,大家意犹未尽地为当天的集体讨论划上了句号。这仅仅是该市端午节前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一个生动缩影。

据悉,该市其他四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当天也同步行动,由协作区所在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牵头,灵活运用区内协作、区区协作、交叉协作等手段,采取“规定动作”和“附加动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乡镇(街道)干部驻乡值班值守、村级财务管理、公车管理使用等内容进行了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10余个,有效传递了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明确信号和坚定信心。

“纪检监察协作区的成立,给我们提供了新的平台,有效解决了人手不足、‘熟人效应’等难题,增强了履职的灵活性和高效性。”提及此次监督检查,霞西镇纪委书记郑少锋果断地竖起了大拇指。

“这是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成后,我们第一次组织开展的全市范围内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既检验了改革成效,又擦亮了作风建设靓丽‘名片’。总体来说,效果非常好!”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要常用活用这一机制,让监督检查成为常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