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 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效

时间:2019-06-05 15: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今年以来,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紧扣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坚守职能职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把监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作为履行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的重点工作摆上突出位置,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效。

提高政治站位抓监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税降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减税降费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严格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的要求,做实做细减税降费日常监督、跟踪监督,体现对党忠诚。

坚持同向发力抓监督。咬住“责任”两字,与省财政厅党组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扎实做好省委、省纪委赋予的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牵头工作和配合工作。在厅党组会、厅长办公会上对减税降费工作的方案制定、落实措施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厅党组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建立监督工作联系机制,明确专人定点联系省财政厅相关业务处室,主动深入税政、社保、预算等相关业务处室,监督检查减税降费各项落实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严明纪律规矩抓监督。坚持挺纪在前,注重对减税降费工作中政策执行、责任落实、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防政策截留、执行变样、履责不力、监管不严、空泛表态、弄虚作假等问题,坚决预防并严厉惩处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强化素质本领抓监督。在监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过程中,大力营造“边工作边学习、边研究边提高”的良好氛围,针对减税降费工作专业性强、涉及面广等特点,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深入学习财经知识,熟悉掌握财经规律,提素质、强本领,不断提高监督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