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认真传达贯彻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任务要求

时间:2019-06-05 15: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6月3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议,传达赵乐际同志、杨晓渡同志以及李锦斌同志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关于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任务分工方案》《关于省纪委监委向省属金融企业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派驻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要求。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派驻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派驻监督的重要论述,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紧围绕监督这个第一职责,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升监督质量和监督效能。

会议强调,派驻机构是纪委监委的重要组成部分,纪检监察组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纪委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要求,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不断深化派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用好理论武器,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在任何时候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是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少数,重点监督检查各单位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坚持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干部、加强作风建设等情况。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规范运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约谈提醒、谈话函询等监督执纪方式,严格内部审批程序,严格依法行使监察权限。完善组内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