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三项抓手”查处作风建设问题52起处理60人

时间:2019-06-06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亳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紧盯重要节点、深化专项整治等“三项抓手”,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取得明显成效。1-5月份,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2起,处理6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8人。

坚持问题导向,抓重要节点。持续强化日常督查,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大操大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聚焦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人员,紧扣节点,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交叉互查、明察暗访等方式,着力发现问题线索,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从快从严查处。持续盯紧盯住重要节点,先后开展“元旦、春节”“五一、端午”期间作风督查,常态化开展节点提醒,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在网站和电视台播出相关纪律要求,提醒节日期间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共计发放廉政短信26000余条。全市共印发通报7期14起,对20人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纠正“四风”严到底、不能让,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聚焦突出问题,抓专项整治。持续深化“酒桌办公”专项整治,集中查处工作日午间饮酒、“不请客吃饭”不办事、“请客吃饭”乱办事、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违规违纪问题,全市共查处“酒桌办公”问题32起,处理39人,党纪政务处分31人,公开通报曝光3期4起4人;持续巩固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整治成果,建立市县区公务加油卡数据库,按管理权限实行定期抽查核实机制,市本级共计抽查2批次348张公务加油卡,发现问题7条,并已转派驻纪检监察组,目前正在办理中。

创新方式方法,抓监督效能。借助“药都清风”微信公众号,开设“四风”举报直通车,引导群众积极举报“四风”问题,强化群众监督,加大震慑力度。截至目前共收到问题线索23条;探索开展作风检查交叉互查,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组织,各县区纪委监委抽调业务骨干,成立4个督查组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交叉检查,共计发现问题线索79条,共计处理53人,党纪政务处分7人,辞退、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等其他处理46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