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坚持“三高” 锻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时间:2018-05-14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定远县纪委监委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要求,在队伍建设工作中坚持“政治站位高、纪律要求高、业务本领高”,锻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政治站位高,提升“讲政治”首要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祭扫革命烈士、书记上党课等活动,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三必谈”谈心谈话等活动,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政治思想偏差。今年以来,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收集意见建议27条,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57人次。

纪律要求高,打造钢铁战斗“堡垒”。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管理理念,用严明的纪律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管,先后制定出台县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目标绩效考核、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外出报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等制度,对纪检监察干部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有效防止“灯下黑”问题。以“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到现场”的方式,针对工作作风、上下班纪律执行情况等,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作风检查3次,编发通报2期。

业务本领高,争当新时代“打铁人”。建立“周五学习日”和“道德讲堂”两个学习平台,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党内监督条例、国家监察法等与纪检监察业务相关的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借助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手机短信平台,及时发布纪检监察工作最新要求、工作动态、业务知识和廉洁短信,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提高业务水平,增强自律意识。今年以来,共发放各类学习资料200余份,撰写心得体会37篇,编发廉政提醒短信18期,微信110期、550条。(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