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开展“5.10”思廉日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18-05-14 10: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承诺自觉加强党风党纪学习和廉政教育,认真学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5月10日上午,铜陵市义安区区委负责人带领区委常委在廉洁承诺书上签名,区各大班子领导和普通党员纷纷作出廉政承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学廉、思廉、践廉,5月10日,义安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思廉日”主题系列活动,推进“清风扬帆”工程建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盛九江出席活动。

家风育廉。结合“传育立行”教育工程,组织家风家训展活动,分传世家风、模范家风、“画”说家风、传扬家风四个部分,通过书法、儿童绘画、摄影及挖掘义安好人的家风故事等形式,弘扬以德治家、以廉保家、以俭兴家的优秀家风,推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演出宣廉。依托基层文化礼堂,紧扣舞台艺术纽带,深挖本土廉洁元素,讲好义安廉洁故事,在区文化广场推进“清风扬帆”工程暨“思廉日”主题活动专场文艺演出活动。通过原创快板、廉政小品等“接地气”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展现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宣传国家监察法等法律法规。

书画展廉。邀请举办“大手牵小手廉在我心中”廉政书画创作和展出,将书画艺术与廉政教育有机结合,将廉洁教育与学生义务教育有机结合,弘扬廉政文化,强调从小做起,营造爱廉向上的良好风尚。

社区倡廉。打造一批以惠泉社区为首的“清风进社区”示范点,惠泉社区现已建成“清风健身”和“清风漫画”2个廉政文化广场,打造了“清风路”和“清风漫画长廊”。注重楼宇文化与廉政文化结合,打造了“清风楼”、“和谐楼”等优秀楼栋,倡导清风和谐的邻里关系。积极开展猜廉政灯谜、送廉政春联等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居民自觉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

青春践廉。组织以“逐梦青春,与廉同行”为主题的阳光健步走活动,活跃廉政教育氛围,培养青年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鼓励青年人走好人生每一步。

亲属助廉。组织党员干部配偶开展“做好廉内助,培育好家风”活动,通过开展廉政讲座、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配偶“算好廉结账”、“吹好廉洁风”、“守好廉洁门”。

影片传廉。组织廉政爱国影片下乡活动,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文化熏陶,在农村基层进一步营造“爱国奉献、崇廉尚德”的良好氛围。

历史寻廉。组织寻找历史上的义安廉士活动,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挖掘本地优秀传统历史资源中的廉政“文化基因”,为打造具有义安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提供坚实支撑。

分享承廉。组织医德医风分享会,邀请卫计系统老干部、老职工、老党员、优秀职工代表分享自己的从医经历,开展“九不准”承诺活动,传承医者仁心、崇廉尚俭的优秀医德医风,指导青年职工正确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宣讲送廉。组织开展“《监察法》+”宣讲活动,由各乡镇、区直各部门组成宣讲团分赴各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党风廉政宣讲活动。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勤政廉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村两委换届环境。

“5.10‘思廉日’是我们区主打的廉政品牌,在这一天,全区上下联动,开展多形式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旨在使全区党员干部参与其中,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学廉、思廉、践廉,提升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说。 (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