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用提醒谈话筑牢反腐倡廉第一道防线

时间:2018-05-14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了使党员干部慎独慎微,防止积小错成大祸,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注重用好提醒谈话手段,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筑牢反腐倡廉第一道防线。今年1至4月,区纪委监委共提醒谈话16人次。

“早抓”苗头问题。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进行提醒谈话,向其指出存在问题,要求其限期整改,并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做到谈小事、防大祸,防患于未然。

“狠抓”重点领域。结合重点工作,加强对扶贫及惠农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于群众反映以及巡察中发现的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线索,情节较轻的,进行提醒谈话,敲警钟、明纪律,为重点工作深入推进保驾护航。

“常抓”责任落实。以提醒谈话压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督促各单位“一把手”切实发挥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作用,自觉做到担当用权、依规用权、廉洁用权,严格自律、带好队伍,确保从严治党压力层层传导,拒腐防变意识不断加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