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举办“巡人其事” 助力锻造巡察“利剑”

时间:2018-05-14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旌德县坚持把巡察干部能力建设作为提高巡察工作质量的有效途径,通过理论与实践的融合探索,创新性开办了巡察学习型组织——“巡人其事”,旨在为全县巡察干部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让巡察人说巡察事,助推巡察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充分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

坚持全面深入学。为确保学习时间和学习实效,达到学有所获目的,县委巡察机构坚持每季度举办“巡人其事”不少于2期,截至目前已举办3期。适时邀请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住建委等部门专业人员向巡察干部讲授案件线索的发现、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以及招投标等方面知识,大家亦可通过交流发言的方式共享巡察工作经验,在学习中不断获取新知识新思路,不断创新巡察工作方式方法,从而推动巡察工作高效开展。

坚持问题导向学。鼓励巡察干部利用业余时间,主动思考自己在开展巡察工作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棘手难题和有效推进巡察整改中存在的困惑。通过“巡人其事”学习交流平台,各抒己见、共同探讨,及时找到问题存在的根源,确保在巡察工作开展时,及时纠偏纠错,向被巡察单位和相关部门提出合理的巡察建议,有效防范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确保巡察工作真正做到标本兼治。

坚持形式多样学。为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吸引力,该县创新性地多点开辟“巡人其事”讲堂,既在室内以发言交流和专题讲座等方式开展,又结合巡察组成立的临时党支部活动来拓展。今年先后组织巡察人员专题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聆听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提升履职能力。

自“巡人其事”开办以来,共有70余人次参加学习交流,提升了巡察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以及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为巡察“利剑”向基层延伸锻造了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巡察尖兵。(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