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四个方面从严要求新进纪检监察干部

时间:2018-04-04 11: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别人的人,社会关注度很高,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期望标准也很高”,4月3日下午,池州市纪委监委召开第二批新进人员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在会上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事事出于公心,慎于用权,严于律己。

据悉,为强化自身建设,优化队伍结构,增强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力量,选优配强机关工作部门、派驻和巡察机构工作人员,该市纪委监委将干部选调工作列为机关“强化担当、提升本领”自身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强力推进,近期将分批完成40人左右的考察选调,充实优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目前,第一批15位同志已全部到岗履职,第二批14人正在参加岗前业务培训。

会议从四个方面从严要求新进人员:一要注重思想观念重塑,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理解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一体贯彻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的本质内涵,深刻把握政治、法纪和社会“三个效果”相统一的现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尽快实现角色转变。二要坚守担当尽责信念,纪检监察干部干得就是“得罪人”的活,关键时刻要顶得住压力、抗得住干扰,敢于发声、勇于亮剑,坚决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实践中。三要切实解决本领恐慌,以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颁布实施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宪法法律法规,坚持干中学、学中干,补齐能力短板,努力适应新的工作与岗位的要求、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新挑战。四要强化自我约束,严守工作纪律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用好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两把尺子”,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正人者先正己”、“来了就要干”、“说到就要做到” 新进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嘱托,努力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定,廉洁自律,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努力为全市纪检监察事业发展增光。(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