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念好“三字经” 锻造执纪铁军

时间:2018-03-21 15: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埇桥区纪委监委紧跟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念好“三字经”,锻造执纪“铁军”,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纵深推进。

学理论、补足执纪之“钙”。区纪委监委坚持利用每周一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例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采取领导带头学、专家辅导学、典型示范学、网上评议学、工作推进学、经验交流学、领导点评学、工作反思学等方式,原原本本研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组织编写《埇桥区党员干部应知应会手册》、《学思践悟》等“口袋”版丛书,让纪检监察干部随时随地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化于魂,补足精神之“钙”,为扬帆起航充足“电”,为监督执纪问责筑牢思想“基石”。

定制度、规范执纪之“行”。制定实施《埇桥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埇桥区纪委监察局监督执纪工作流程》、《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察局机关问题线索集体排查会议规则(试行)》、《埇桥区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工作暂行办法(试行)》等相关制度规定。建立完善工作室制度机制,工作室人员全部纳入委局机关统一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安全、不出纰漏,对制度执行不力、执行不严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责任追究,提升制度威力,督促广大干部时刻绷紧“严”的思想、执行“严”的纪律、保持“严”的作风,在全系统形成“按制度办、按程序干”的行为习惯,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严管理、强化执纪之“责”。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已,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原则,把“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贯彻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全过程,坚持“刀刃”向内,全方位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实行日记录、周登记、月汇报、季考评的管理,拉长监督“防御线”,织密监督“防御网”,对思想有动摇、行为有偏差、生活不在线的干部要“提提耳、训训话”,让其“红红脸、出出汗”,筑牢“360度防火墙”。2017年共受理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25件,组织处理4人,党纪处分2人,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力的纪委书记进行了问责,4人调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