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2018年第一季度受理信访举报39件次

时间:2018-03-21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8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重心下沉、盯准问题,落细落实责任,主动化解矛盾,有效维护信访举报秩序。

专项督查,摸清症结。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领会和谐稳定的环境是发展的前提,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走村入户,冲在接访一线,纪检干部以饱满精神状态,齐心协力做好信访工作。在“两会”期间,组成3个工作小组,采取不打招呼、持续不断、不定轮次的对全县乡镇和部分重点单位开展信访调研和扶贫领域违纪查处情况进行督查,摸清矛盾症结,“对症下药”。截止目前,工作组开展11轮专项督查,督查乡镇和县直单位60余家次,发现化解矛盾纠纷25起。

重心下沉,化解矛盾。认真做好群众的初信初访工作,疏堵结合,依法依规,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耐心热情的帮其解决和处理。开展信访举报“大起底”,把任务分解到各部(室)、乡镇纪委和县直纪检组,重心下沉、关口前移,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问题隐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及时化解矛盾,坚决做到“化解矛盾不打结,解决问题不打折”,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2018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39件次,目前办结19件,立案3人,谈话函询3人,批评教育1人,按期办结率100%,按期反馈率100%。

盯准问题,压实责任。开展纪检监察信访分析调研,深入全县各乡镇和重点县直单位,对今年以来署实名信访以及重复信访举报件,落实领导包案机制,坚持快查快结和适时反馈,确保矛盾协调化解及时,信访人思想稳定、息访息诉。同时进一步严明纪律,对因在工作中不尽责,责任落实不到位而造成不良影响的,严格问责处理。2018年以来,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带案回访,有效化解了2起信访积案;专项督查组对落实措施不力的3名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对信访举报件办理进展缓慢的2名乡镇纪委书记进行了约谈。(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