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做好“加减乘除” 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时间:2018-03-21 10: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县监委挂牌成立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把队伍融合放在巩固和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位置,用好“加、减、乘、除”四项举措,切实增强纪委监委“大家庭”的凝聚力、 战斗力。

“加”强认识,提高站位。利用周五政治理论学习、“濉河清风”讲堂等平台,组织学习监察体制改革相关政策要求,使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意识到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明确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积极主动适应改革新任务新要求,促进改革政策在濉溪县落地生根。

“减”少顾虑,融入岗位。营造好“一家人”气氛,在岗位安排等方面充分考虑转隶人员具体情况,做到人岗相宜。在开展业务培训的基础上,推动以案代训、以干促融,促进转隶人员尽快熟悉业务、融入岗位。针对典型案例和复杂案件,采用集体讨论形式,充分发挥集体智慧,推动优势互补、互相学习。

“乘”风借势,提高本领。认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中纪委及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借重要会议的“东风”,推动形成理论学习、业务学习的热潮。每周一召开座谈会,传达中央及省、市重要部署要求,并围绕执纪审查、案件审理、反贪反渎等业务知识谈体会、谈心得,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能力。

消“除”盲区,强化监督。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印发《濉溪县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若干规定》,邀请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参加“廉内助”座谈,创新建立“家访”制度,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生活圈、社交圈、家庭圈的监督,消除监督“盲区”,切实严管厚爱、带好队伍。(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