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紧绷廉洁自律之弦

时间:2018-03-21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3月20日上午,广德县人民医院原院长徐明亮涉嫌受贿罪一案在县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开庭审理。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卫生计生系统6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旁听。通过开展“零距离”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医务工作者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广德县人民医院原院长徐明亮涉嫌受贿罪一案庭审现场

庄严肃穆的庭审现场,被告席上当事人声泪俱下的忏悔,深深直击着全体旁听人员的心灵。整个庭审过程持续近3个小时,从法庭调查到当庭辩论再到最后陈述,让在场旁听人员不仅了解了案件全过程,而且真切感受到涉案人员发自肺腑的心声,从中认识到职务犯罪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

“作为一名医生,本来觉得自己级别不高、权力不大,平时循规蹈矩,违纪违法的事情跟自己不沾边。参加了今天的旁听,真是觉得自己这种思想是多么浅薄。”一位医务人员不由感慨道,“今后我们一定要坚守自己的岗位职责,恪守医德,时刻绷紧法纪这根弦。”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医务人员纷纷表示,作为奋战在医疗战线上的“生命守护者”,一定要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警醒自己做到廉洁行医,不索取和非法收受财物,不利用执业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履行好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

据悉,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是近年来广德县创新性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的一项重要方式,提高了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震撼性。 广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县纪委注重把廉政教育课堂搬到庭审现场,通过与法院联合开展旁听庭审教育活动,旨在用身边人、身边事生动地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真正达到以案示警、以案释法、以案明纪的良好教育效果。”(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