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协作区坚持“三个一” 精心定制“清廉套餐”

时间:2024-01-19 16: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我们协作区联系的乡镇,一大批‘90后’年轻干部逐步走上领导岗位,加强对他们的纪律教育,是我们当前监督管理的重点。”日前,霍山县纪委监委第三协作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工作例会上强调。

近年来,霍山县纪委监委指导各协作区从强化纪律教育、提升专业素养入手,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将干部成长成才全过程监督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帮助年轻干部扣紧“风纪扣”、系好“安全带”。

针对年轻干部特别是“90后”年轻干部普遍学历层次高、思想活跃、创新意识强等特点,霍山县纪委监委主动探索、大胆创新,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清廉套餐”,通过实地实景实践破解年轻干部纪律教育难题。

开展一次谈话。“我们重点关注年轻干部成长的关键时间节点,坚持‘小木鱼常常敲’,经常为他们念一念‘紧箍咒’。”该县纪委监委第一协作区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各协作区坚持在年轻干部入职、职务变动、提拔任用、职级晋升等关键时期,联合乡镇纪委,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引导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2023年,各协作区累计开展年轻干部谈心谈话50余场300余人次。

组织一场研讨。“如果你家中有婚丧嫁娶等事宜,你要如何进行报备?亲戚朋友来到现场并向你随大额礼金,你要怎么做?”在霍山县纪委监委第四协作区会议室内,一场针对年轻干部的“沉浸式”案例研讨,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各协作区精心挑选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通过开展案例研讨、分享交流等年轻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廉洁教育的感染力和说服力,进一步提升了警示教育的效果。2023年,各协作区累计组织开展案例研讨教育20余场次。

进行一次家访。各协作区将纪检监察工作与家风建设贯通起来,引导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清廉持家,以好家风引领好作风。针对年轻乡镇干部因经常加班值班,对家庭照顾不够,及时与年轻干部家属开展一次暖心谈话,引导干部家属当好支持工作的“贤内助”和监督提醒的“廉内助”。同时将年轻干部家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向所在乡镇党委政府及时进行反馈,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下一步我们将着眼完善制度、强化保障,真正把协作区打造成政治监督‘前沿阵地’、审查调查‘协作高地’、为民办事‘暖心驻地’、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进一步织密扎牢基层监督网。”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